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淚溝推薦,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洢蓮絲M劑型下顎效果

員林洢蓮絲幾個型號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西屯洢蓮絲1cc一盒2個嗎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豐原童顏針和玻尿酸區別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員林洢蓮絲M劑型填充法令紋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里洢蓮絲多久能吸收

自信——深窺內心,磨練經歷    自信是內心的修養,與性格無關    我覺得我們看到的更多是自信的一種外向行為表現,其實自信這個詞兒在中國文字中含義很深,因為跟“自”相關的除了自信,還有自滿、自豪,但是如果把這些仔細琢磨一下,會看到自信更是一種內在的東西,多一點可能會有點過,少一點就會變成自卑,所以自信更是一種內在氣質的修煉。從這種意義上,當你碰到生人會緊張,或者詞不達意,某種意義上是作為一種技能可以修煉可以提高的,最關鍵的是要鍛造內心的潛質,才可以逐漸的把外在的這種不自信的表現或者行為模式修改。    外在可以包裝,但包裝出來的人可能很更不自信。至于個人實力,我覺得自信能帶來你的激情,激情可能能促使你成功,這樣的成功才能使你更加有實力。所以自信的來源應該來自自己,而且是信自己的內心,并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這樣才能有激情,如果不相信的事兒我相信人是沒有激情做的。    我更樂于把自信看作一個人生修煉的過程,也是一個走向社會的人都會走過的。沒有一個人從一生下來就是自信的娃娃,跟別人的孩子不一樣,而是經過無數的磨煉之后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    性格和自信沒有必然矛盾,任何性格的人都可以成為自信的人,但是性格的外向和內斂截然不同。我舉個例子來講,繡花的工人他的性格可能和踢足球的人性格不一樣,所以你絕對不能想著讓踢足球的人做繡花工,也不能想著把繡花工拉著踢足球。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定是在社會大機器中承擔不同責任,有的人在這個崗位上出彩,有的人在那個崗位上發光,所以出彩和發光都可以成為自信,都成為未來成功的基礎,或者是已經成功的出發地。所以從這個角度講性格和自信不矛盾,每個人遺傳基因從父母那兒得來是天生鑄就的,就必然使得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有的人就是廣場式的英雄,像美國總統選舉,如果在人前張不開口的人在美國選不上總統。所以在國外大學也好、中學也好,對于要重整的人一定要學習演講的培訓造就你這種能力。昨天結束的英國大選,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三個黨的黨魁進行演講,看完以后就知道其中有人可能不行了,比如說布朗不善于演講,但是能說他不成功嗎?他可能只是演講方面不成功,他性格使然。    偉大的人格不在于外表    至于說企業招聘時更看重實力還是自信,我覺得這兩個是相輔相成,就看你怎么評判實力。你說他具備的實力是指本身素質和能力,還是他能帶來外在的資源。因為有些人招聘市場人員時希望有一些外在資源能夠帶來,那么取決于你怎么評判他,但是就人才選擇上當然應該看他本身素質,因為自信就是人的素質之一,沒有自信就很難有激情,沒有激情就很難成功。    當然這里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因為外人看到的角度都是不一樣的,比如說他今天呈現的也許并不是他內心所想的,或者他現在要做的事兒。剛才有位做印刷行業,他原來從事別的行業現在到了清華大學印刷廠,他突然覺得這個平臺能夠為自己創造價值,他自己又愛這個,他從詞語中表現出很熱愛這個工作。也許看他之前的經歷判斷他也許沒有這方面經驗或者不夠,但是他愛這個行業,他就有一種自信感,我們也可以看他眼神中充滿對未來的期待。我覺得招聘中首先要招聘這種有潛質可開發可造就的,這是企業最需要的。而短暫的帶來外在環境的東西,或者有關系的這些都不長久。這個關系可能會沒,或者不能長期利用他,企業內部能夠產生的人才才是真正的人才。所以我覺得更應該看中內在。至于別人看我覺得有一個過程,有時候我們可能把自信和自負稍微混淆了,自信的不一定非要自負,自信的人不一定非要驕傲,自信的是一種內在,就像這杯水一樣,如果這杯水裝500毫升,如果裝到750毫升肯定會冒出來,如果裝250毫升肯定浪費了杯子的容積,那就是自負或自卑。所以恰到好處是自信的一種隸屬,人生就是不斷平衡自己的自信、自負、自滿、自卑之間找到自己不斷前進的潛能。    其實這是自信的人和自卑的人最關鍵的差別,自信不在于外表漂亮,自信在于內心的充實。大家想象一個場景,一個聚會也可能有很漂亮的女孩,也可能有長相一般中庸的一些女孩。也許大家都愿意跟漂亮女孩聊天,但是走到漂亮女孩跟她聊天時她什么也不知道,除了說我的首飾我的包我的衣服,你怎么跟她聊?但如果旁邊一個女孩會跟你講,墨西哥灣原油泄露事件對人類造成很大影響,你們公司有什么行動嗎,我們現在有什么方案,你自然而然會敬重這位女性。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被外在的東西迷惑,或者造成自己的自卑心里。其實偉大的女性或者偉大的人格都不在于外表。我的一個好朋友,大家都很熟悉的馬云,他用任何觀點來講都不算是偉岸、帥氣,但是他內心的激情,他對事業的追求,他對人生的充實和自信的程度,即使我們從足球場、籃球場抓兩米高男士跟他比,也只是外形比他高,但是內心一定沒有他偉岸,所以大家一定要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外表只是短暫的,外表在年輕時是個標準,歲數大了以后就不是標準了。    沒有選擇時,踏實是最好的修煉方式    充實的內心一定是自信的基礎,而你要想做到充實的內心,有一個就是要涉獵知識,要不斷的學習。其實我們知道所有的孩子出生都是一樣的,都是一個白紙,但是為什么其中同樣幼兒園的孩子有的成就一番事業,有的可能就平庸了,相比較而言。(勵志文章  www.lz13.cn)其實回顧看這些偉大的人或者成功的人,一定有一個持續學習、持續提高的過程,而這個持續學習、積累、提高,就是他自信心不斷提高的過程,每個人都有這么一個過程,只不過有的人在一級一級提高,所以他的自信心和成功成正比,有的人原地踏步多了一些,自信心和成功就相對低一些。    每個人都是一樣,走入社會,那個時候我們沒有選擇,第一步先得做好本職工作,這一步做不扎實的人起飛跳板很難成功。所以不管做什么工作,我可以告訴大家我當過三年的學徒工,從八塊錢的工資一直拿到32塊錢的工資,當年啊。上過非常艱難的夜班,從晚上六點到第二天早上七點,在夜里不睡覺,在地下40米深的地洞里軍事通信,多少年都是那樣。由于在地下相對比較安靜,所以有些人利用那個時間睡覺了,我年輕就利用那個時間晚上多看點書,所以后來一旦改革開放出現了考核,一下我技術考核成了當年局里第一名。我是第一個獲得助理工程師稱號,第一個獲得工程師稱號,其實都是別人在那兒織毛衣過程中,我利用那個時間學習,我學外語的時候可能非常悲慘,我26歲開始學外語,突然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后中國要改革開放了,那時候有個朋友講改革開放什么最有用?一定是外語。那外語未來一定對自己人生有很大影響。我立刻買了收音機,跟著廣播開始學,然后報夜校,最后等到改革開放真的來了,需要選拔出國留學人員,原來老的大學生學的俄語,新的大學生沒有畢業,青黃不接的時候給了我這個機會,所以完成了英語和技術的培訓,這樣改革開放中期突然選拔第三梯隊,這樣又紅又專的基礎就存在了。我也不知道當年外語學了干什么,我也不知道領導會選我出國,但是我覺得學了一門知識,書到用時方恨少,所以從這個角度自信是隨著時間、知識、經驗的積累而不斷提升的過程。    美國老太太引導我走向自信    我可以給大家講一個第一次參加國際會議的經歷。那是八十年代中的時候,當然在會上都是一樣的,聽演講者,但是會后這可完全是你自己掌握,會上一個人主講你聽著就好了,到了會后,尤其會后有雞尾酒會,這是所有國際慣例,雞尾酒會就給大家互相交流、互相認識、互相尋找對方的機會。我第一次參加那樣活動的時候,一個是當時知識比較淺,第二語言能力比較差,第三見了全是老外心里緊張。那時候不太會喝葡萄酒,拿了一杯橙汁躲在角落,真的不知道講什么。那次晚上有一個美國老太太,她特別會照顧所有的來賓,她就走到我面前,她走過來時我就想別跟我說話,人家就走在我邊兒上,她說我聽說你是北京的,她說我是第一次來北京,告訴我北京有什么好玩兒的,在她的引導下我跟她講話了,通過這個引導以后你會覺得沒什么,跟老外講英文可以啊,大家聊的話題可以啊。所以要有一個這樣的經歷,如果我躲在那兒,如果沒有那個老太太跟我聊,可能下一次我還是更加恐懼,我怎么能夠進入那樣的場合。所以這樣不自信給我留下深刻的體驗。當然現在我也非常有機會經常組織一些雞尾酒會,一些活動,我就會想起那位女士對我很簡短的,大概幾十秒、一分鐘的關照,就把你很自然的拉入了群體中。所以當自己成為主人時也會看有不自信的,咱們過去跟他打個招呼。    但是當我們自己說自己是非常自信的人的時候,要真正的掂一下自己的內心,要了解自信和自負有這么一點微妙的差別。自信就是這杯水,你在晃動它的時候不一定會出來,自負的話這杯水放在桌面上倒的太滿自己就會往外流。人往往自負的時候會覺得別人怎么不聽我的,我說的為什么別人不相信,我一定比你強。其實你仔細看看,你仔細分析一下這正是一種不自信。當你自己能夠說出的話別人能夠接受的時候,往往這種是自信的表現,越是別人不能接受越想證明、越想展現給別人看這往往是自負,兩個字是不一樣,但是意義完全不同。所以往往張揚是自負的表現,自信的人不見得會表現的那樣的外揚。分頁:123

好的人生,都是從苦里熬出來的  文/李月亮  今天清晨,十點君的朋友圈被九寨溝7.0級地震刷屏。親愛的大家,你們可還安好?  人生總是不容易的。一面是日復一日的重復生活,一面是明天和意外不知何時先來。  羅曼羅蘭曾說:“真正的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后,仍然熱愛生活。”我們如何在疲憊的生活里,不忘初心,笑對困難?  讓我們為震區人民祈福,也希望這篇文章,能給生活不易的你一些啟迪。  01  小妹做銷售,昨天,她跟了很久的一單合作泡湯了。  本來勝券在握的,但對方公司毫無預兆地換了老總,之前的規劃全部調整,直接把她幾個月的心血整沒了。  小妹揣著滴血的心去跟經理匯報,又被雪上加霜地一頓痛罵。  從經理辦公室出來,她迎面碰上一個死對頭同事,對方滿臉喜氣比過年還開心,又給她加了一層霜。  中午,別人都去吃飯了,小妹一個人坐在工位上對著電腦,沮喪到絕望。  她給我發信息:特別特別想辭職。  我問辭了以后去哪里。  她說不知道,迷茫得要死。  這份工作,已經是小妹畢業四年來的第七份了。之前她做過酒店管理、幼兒園老師、旅行社文員,都是開始有點興趣,越做越不喜歡,最終一走了之。  她說,不知道這輩子能不能找到一份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  我想都沒想,回她:哪有那么多喜歡,人生有時就得苦熬。  02  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這是很多人的愿望。  所以當工作變得面目可憎,我們的第一反應往往是,選錯了,趕緊走。  可是再換下一份會好些嗎?真的做了自己喜歡的職業就沒煩惱了嗎?未必。  之前在群里聊天,有讀者說,她喜歡音樂,但學的是會計,畢業后違逆父母心愿,做了鋼琴老師,每天課程滿滿教孩子學鋼琴,現在做了五年,曾經那么愛彈琴的她,一看見鋼琴就難受,碰都不想碰。  我感同身受。  大學畢業后,我做過幾年雜志編輯。作為一枚文字的死忠粉,也算是找到真愛了。  可是,真正的編輯可不是悠哉悠哉喝著咖啡約個稿看幾篇文章就功德圓滿了的。  你會找選題找到手抖,看稿子看到想吐,每天一打開郵箱和稿庫,鋪天蓋地的稿子噩夢一樣堆在眼前,你機械性地打開,看個開頭,不合適,關掉,再打開下一篇,然后從上百篇空洞蒼白的文章里勉強選出兩篇,絞盡腦汁修改、提升,交給主編,很可能還會被以莫須有的罪名斃掉。  編第一篇稿子時可能興致盎然,編到第一千篇時早已心如死灰。  做第一個選題時可能激情澎湃,做到第一百個時已如行尸走肉。  還有,每月發稿時會加班到凌晨三點,隔三差五要做你完全不知道意義在哪里的總結或測評,同事打小報告導致領導對你各外“關照”……  這一切,都讓你疲憊到崩潰。  大部分工作應該都是如此。當初再怎么喜歡,干上十年二十年,也會進入職業倦怠期,也會煩得要死,想一腳踢開。  它會在某些時候帶給你樂趣和快感,但一定還有一些時候,它是壓力,是折磨,是一潭死水,是猙獰野獸。  但你依然要堅持。  因為工作從來就不是用來享受的。  它真正的意義,是你安身立命的資本,是你實現自我價值的平臺,是讓你有錢吃飯養娃孝敬老媽,是讓你夜半醒來不害怕。  為了這些,你要熬。  03  麥姐曾在一家外企工作,收入豐厚,但壓力巨大,每天都為了業績焦頭爛額。而且公司規矩嚴苛,變態到女員工的高跟鞋限定三公分,多一分少一分都是違規。  她撐不下去,辭職,換到一家小公司。  這回輕松很多,但是收入驟減到之前的四分之一,負責的工作,也是一些無聊的雞零狗碎。  前幾天聊起來,她說舒服是舒服多了,但是沒有價值感,而且錢不夠花,還房貸壓力好大,想給孩子報個舞蹈班都要算計半天。  生活是平衡的,你不為了賺錢辛苦,就要為了省錢發愁。  04  曾經在微博上看過一組照片,題目是《活著》,記錄了一個60歲的男人的工作狀態,他每天卸貨300噸,每噸賺6毛錢。  是不是蠻震撼?  是不是瞬間覺得自己所有的委屈難過不甘心都特別矯情?  我也曾看過一個環衛工的采訪。  凌晨三點,晚睡的年輕人還沒回家,他已經開始工作。  記者問:“是不是很辛苦?”  他拎著破舊的大水杯,木然憨笑:“干啥不辛苦?但是總得干點啥啊。”  大白話,也是大實話。  誰愿意凌晨三點就去掃馬路,誰愿意烈日下塵土里揮汗如雨。  但是,人活著,總得干點啥啊。喜不喜歡,也得干。  也許我們比他們多一些選擇,但我們懶惰和矯情的余地,其實也非常有限。  因為眾生皆苦,人生在世,有些苦,誰都躲不了。  沒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沒有一種職業是吃著火鍋唱著歌就可以開開心心拿到薪水受人尊重的。  做編輯有編輯的苦,做銷售有銷售的苦。  做老師有老師的苦,做醫生有醫生的苦。  但是為了生存,或者更好地生存,你必須去做。  哪有那么多喜歡,有些時候,人生就得苦熬。  能苦中作樂最好,能調整狀態最好,能自我激勵最好,能找到更好的去處最好。  如果都不能,就要熬下去。一步一步,一寸一寸,一天一天。熬住,就是一切。  你若不肯熬,若總想逃,那么,越逃越苦。  好的人生,都是從苦里熬出來的。  熬過了必須的苦,才能過上喜歡的生活。  人在意氣風發時,精神抖擻地做成一件事,其實不難。  難的是,在冗長得看不到頭的枯燥、煩悶、迷茫、壓力、疲憊里,不灰心,不懈怠,堅韌地往前走。  這樣的我們,才是大寫的英雄。 人才都是熬出來的,本事都是逼出來的 你必須熬過一些不為人知的苦難 你最絕望的時候是怎么熬過來的分頁:123

琦君:粽子里的鄉愁  異鄉客地,越是沒有年節的氣氛,越是懷念舊時代的年節情景。  端陽是個大節,也是母親大忙特忙、大顯身手的好時光。想起她靈活的雙手,裹著四角玲瓏的粽子,就好像馬上聞到那股子粽香了。  母親的粽子,種類很多,蓮子紅棗粽只包少許幾個,是專為供佛的素粽。葷的豆沙粽、豬肉粽、火腿粽可以供祖先,供過以后稱之謂“子孫粽”。吃了將會保佑后代兒孫綿延。包得最多的是紅豆粽、白米粽和灰湯粽。一家人享受以外,還要布施乞丐。母親總是為乞丐大量的準備一些,美其名曰“富貴粽”。  我最最喜歡吃的是灰湯粽。那是用旱稻草燒成灰,鋪在白布上,拿開水一沖。滴下的熱湯呈深褐色,內含大量的鹼。把包好的白米粽浸泡灰湯中一段時間(大約一夜晚吧),提出來煮熟,就是淺咖啡色帶鹼味的灰湯粽。那股子特別的清香,是其他粽子所不及的。我一口氣可以吃兩個,因為灰湯粽不但不礙胃,反而有幫助消化之功。過節時若吃得過飽,母親就用灰湯粽焙成灰,叫我用開水送服,胃就舒服了。完全是自然食物的自然治療法。母親常說我是從灰湯粽里長大的。幾十年來,一想起灰湯粽的香味,就神往同年與故鄉的快樂時光。但在今天到哪里去找旱稻草燒出灰來沖灰湯呢?  端午節那天,乞丐一早就來討粽子。真個是門庭若市。我幫著長工阿榮提著富貴粽,一個個地分。忙得不亦樂乎。乞丐常常高聲地喊:“太太,高升點(意謂多給點)。明里去了暗里來,積福積德,保佑你大富大貴啊!”母親總是從廚房里出來,連聲說:“大家有福,大家有福。”  乞丐去后,我問母親:“他們討飯吃,有什么福呢?”母親正色道:“不要這樣講。誰能保證一生一世享福?誰又能保證下一世有福還是沒福?福要靠自己修的。時時刻刻要存好心,要惜福最要緊。他們做乞丐的,并不是一個個都是好吃懶做的,有的是一時做錯了事,敗了家業。有的是上一代沒積福,害了他們。你看那些孩子,跟著爹娘日曬夜露地討飯,他們做錯了什么,有什么罪過呢?”  母親的話,在我心頭重重地敲了一下。因而每回看到乞丐們背上背的嬰兒,小腦袋晃來晃去,在太陽里曬著,雨里淋著,心里就有說不出的難過。當我把粽子遞給小乞丐時,他們伸出黑漆漆的雙手接過去,嘴里說著:“謝謝你啊!”眼睛睜得大大的,看我一身的新衣服。他們有許多都和我差不多年紀,差不多高矮。我就會想,他們為什么當乞丐,我為什么住這樣大房子,有好東西吃,有書讀?想想媽媽說的,誰能保證一生一世享福,心里就害怕起來。  有一回,一個小女孩悄聲對我說:“再給我一個粽子吧。我阿婆有病走不動,我帶回去給她吃。”我連忙給她一個大大的灰湯粽。她又說:“灰湯粽是咬食的(幫助消化),我們沒什么肉吃呀。”我聽了很難過,就去廚房里拿一個肉粽給她,她沒有等我,已經走得很遠了。我追上去把粽子給她。我說:“你有阿婆,我沒有阿婆了。”她看了我半晌說:“我也沒有阿婆,是我后娘叫我這么說的。”我吃驚地問:“你后娘?”她說:“是啊!她常常打我,用手指甲掐我,你看我手上腳上都有紫印。”  聽了她的話,我眼淚馬上流出來了,我再也不嫌她臟,拉著她的手說:“你不要討飯了,我求媽媽收留你,你幫我們做事,我們一同玩,我教你認字。”她靜靜地看著我,搖搖頭說:“我沒這個福份。”  她甩開我的(www.lz13.cn)手,很快地跑了。  我回來呆呆地想了好久,告訴母親,母親也呆呆地想了好久,嘆口氣說:“我也不知道要怎樣做才周全,世上苦命的人太多了。”  日月飛逝,那個討粽子的小女孩,她一臉悲苦的神情,她一雙吃驚的眼睛,和她堅決地快跑而逝的背影,時常浮現我心頭,她小小年紀,是真的認命,還是更喜歡過乞討的流浪生活。如果她仍在人間的話,也已是年逾七旬的老嫗了。人世茫茫,她究竟活得怎樣,活在哪里呢?  每年的端午節來臨時,我很少吃粽子,更無從吃到清香的灰湯粽。母親細嫩的手藝,和瑣瑣屑屑的事,都只能在不盡的懷念中追尋了。 琦君作品_琦君散文集 琦君散文集讀后感 琦君:讀書瑣憶分頁:123


台中北區洢蓮絲1ccM型的價格
彰化少女針和玻尿酸區別 台中潭子Ellanse洢蓮絲整形外科診所推薦 台北大安區醫美診所鼻線推薦台中大雅洢蓮絲S劑型全臉填充 台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額頭效果 台北東區醫美診所推薦PTT員林洢蓮絲的價格 台中北區Ellanse洢蓮絲多少一支 員林小預算醫美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b26gpgs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